失色

〖YOI/维勇〗为什么大家都掉色了(2)

维勇退役未婚设定

欢乐谷(Pleasantville)AU

联文(本章作者 @木姜子  修改  @漂洋过海小笼包  )

目录:(1) (2) (3)

CH2

  勇利根本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,因为事情发展地实在是太突然了,他只知道自己连话都没说完,就被尤里拉着,按下了遥控器上的确认按钮,随之而来的是可怕的天旋地转,周围的东西在他眼里都开始变得扭曲,就如同他在做四周跳时看到的那些场景。

  当眼前的一切终于静止下来时,他和尤里抓着那只形状奇怪的遥控器,大眼瞪小眼。

  勇利有些发愣地努力眨了几下眼睛,突然开始回想自己这几天有没有吃什么不该吃的东西,甚至怀疑自己得了昼盲症——因为他的眼睛根本看不见任何色彩,站在他面前的尤里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怎么可能掉色变得像电视里放的那些老电影一般整个人都是黑白的。

  而且,不仅是尤里,所有的东西,就连窗外灿烂阳光下的鲜花,都是黑白的。

  鲜花?他不记得自己在窗外的花坛里种过鲜花,如果是维克托种的,不,这就更不可能了。

  等等!

  勇利皱起眉头,打量了周围一圈,他立刻便发现,自己和尤里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。

  这不是自己家。那这是哪里?维克托又去哪儿了?

  “你都做了什么!”尤里反应过来,他甩掉了抓在遥控器上的手,仿佛那个遥控器就像什么感染性极强的病毒一样。他的力气非常大,这让同样拿着遥控器的勇利踉跄一下。

  “我、我也不知道,”勇利觉得恐惧如潮水般袭来,他握着那个遥控器,舌头都快打结了。 

  “这是哪儿?”尤里也在不住地打量四周,但和勇利不同的是,他看上去很暴躁。

  “不知道,我也不确定这是哪儿,”勇利说“我们按下遥控器的确认键以后,就到这里来了。”

  他顿了顿,小心翼翼地补充道:“也许是种最新的催眠术,或者是别的什么的。”

  尤里翻了个白眼,显然勇利刚才的回答让他很不满意,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,:“那为什么所有的东西都没有颜色?”

  这是个好问题。勇利张了张嘴,却还没想好怎么回答。

  就在勇利还在脑海里飞快地排列出所有可能性的时候,他们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:

  “孩子们,快点来吃早餐,你们上学要迟到了!”

  勇利和尤里对视一眼,他们暂时没有做出回应,但是勇利觉得这个声音听起来很熟悉。

  “好,既然我们都不知道,”尤里深深地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冷静些,“那就只能是这个该死的遥控器搞的鬼,你们之前用的也是它?”

  勇利看了看手里那只形状奇怪的遥控器,“当然不是,我们原来的电视遥控器要比它小一圈,”他比划着,说,“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,按理来说,维克托应该不会有这种奇怪的东西,你要知道他一向对电子产品不是很感兴趣,喂!等……”

  还没等勇利说完,尤里已经动作粗暴的夺过勇利手里的遥控器,不由分说地对着他们眼前的老式电视机一通乱按。

  “你要把它弄坏了!”勇利伸手想要去夺回遥控器,“别这样,把它还给我。”

  “不。”尤里转过身去躲闪,“我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就在这时,那个老式电视机突然被打开了——或许是尤里真的按到了什么,又或许没有——虽然勇利觉得这个老旧的电视机只能用机箱旁边的两个旋钮控制。

  不是新闻,也不是电视剧,“踢踏”的脚步声响起,画面里出现了一位老人,他正从画面的边缘慢慢走到正中央。

  他咳嗽几声,站定在有着各种奇怪图形的背景前,向勇利他们招着手:“嘿!你们到这来!”

  勇利和尤里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 “嘿!就是你们俩,”老人又挥了挥手,“别躲了小伙子们,到这儿来,如果你们想知道到底发生什么的话。”

  尤里瞪了勇利一眼,他松开握在遥控器上的手,上前一步蹲在电视前,摆出一副要打架的姿态:“说吧,老头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“噢!你怎么也在这里!”老人瞪大眼睛,“我以为你是……噢!你不应该出现,我是说——我是说,在原来的计划里,我还需要去你的家一趟,把遥控器……”不过接着他又像忽然明白什么似的笑了起来,“我就说嘛!今天真是我的幸运日。”

  “你还打算私闯民宅?”尤里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,“你这个——”

  “很高兴听到今天是你的幸运日,这真是一件好事,”勇利跪坐在尤里旁边打断了他即将脱口而出的某些词汇,还收获了来自尤里的又一个瞪眼,“但请问你可以把现在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我们吗?”

  “这是个奇迹,天哪,事情简单了不少,太有趣了!”老人没有理会勇利,他托着下巴,喃喃自语了一会儿,又抬起头看向尤里,(虽然勇利和尤里都不明白这个老头是怎么知道他们的位置的)“至少你也知道‘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’、‘尤里·普利赛提’和‘胜生勇利’的所有情节,不是吗?”

  “哈?”尤里脸都皱了起来,不过他似乎立刻想到了什么,“这他妈的!”尤里猛地跳了起来,差点把坐在他身旁的勇利吓得摔倒在地。

  “嘘嘘嘘!”老人急忙把手指抵在嘴唇前,“在这里你不能这么说话,”他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,“你知道的,你是在……”说完,他点点头,调皮地眨了眨眼。

  “我们在《欢乐冰上行》里?啊哈?”尤里抓着那个电视机的边缘,金属支架在他的手下咯吱作响,如果可以的话,尤里希望自己现在就能钻进电视,把这个满口胡言乱语的老头撕成碎片,“听着,这不好玩,把自己的肚子里灌满伏特加,然后出现幻觉,就想随便抓几个人来戏弄的话,我建议你去医院的精神科好好看看,”他佯装思考了几秒,“或者说,诺夫格罗德州的精神病院,我觉得它非常适合您,不过那里冷,还发生过几次火灾。”

  我们在《欢乐冰上行》里面?

  勇利像被冰水浇得湿透,他从头到脚打了个哆嗦,怪不得那个声音听起来很熟悉——这就是他们在打开电视的时候听到的、电视剧《欢乐冰上行》里的那个声音——“噢,天哪,完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,维克托同学又为我们带来了惊喜。”

  勇利只觉得眼前发黑,双腿也在发软,险些瘫倒在地上。

  “随便找几个人?你是说,随便找几个人?”老人突然被激怒了,显示屏中,他的脸突然放大,“要知道我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找到你们!”

  尤里明显噎了一下,他眨了眨眼,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安慰这个看上去心碎的老人,还是继续问下去,或者,他可以直接把电视机关掉?

  事实上,老人也没有给他继续追问的机会。

  “噢天哪,你们表示感激的方式真是特殊。”老人捂着自己的心口,摆出一副痛苦的表情,这令尤里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格奥尔基·波波维奇失恋时的样子。

  “嘿,老家伙,你给我听着,我不知道你花了多长时间寻找什么狗屁的‘有缘人’,我也不管你的什么破烂计划,”尤里把脸凑近电视机,似乎是想给那个老人一些无形的压力,“如果你现在就让我们回去,我们会当作什么都没发生;但如果你不做任何行动,我不介意采取一些特殊的手段。”

  但是,老人似乎不吃这一套,看起来他的情绪似乎更加激动了,“你这个坏小子!你、你真是……”他粗重地喘了几口气,“我以为我找对了人,但是你们现在的表现真令人失望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事实上,只是有点伤心,不,很伤心。”

  “但是我们真的不属于这里,请你把我们弄回去。”勇利的嘴唇颤抖,他几乎在用哀求的语气说话,陌生的环境让他连一点儿安全感都找不到。

  “不,不行!”老人举起手来制止了勇利继续说下去的念头,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他果断的说,“说不定几天以后你们就改变了想法,我想我们到时候再谈谈也不迟。”他转过身,眼看就要走出镜头的拍摄范围。

  “等一下,你要去哪!”尤里用力的敲打电视的外壳,“你不能把我们弄过来,然后又丢下我们不管!”

  “我们在谈这些之前,都需要冷静几天,”老人重新探出半个身子,他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般高声叫道,“也许一周之后我就没有这么激动了,你们可以用这段时间学习怎么对老人好一点,或者改变你们的态度。”

  说完,他忽视了尤里的怒吼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留下那片有着大片奇怪图形的背景。

  尤里彻底慌了,他开始旋转电视旁边的旋钮,希望能在其他的频道里找到那个老家伙。

  不幸的是,他们只看到了各种广告,天气预报,还有剧情无聊透顶的电视剧。

  “该死的!”尤里用力踹了电视一脚,金属零件发出几声闷响。

  “小伙子们,发生什么事啦。”

  尤里没想到,在这种时候会有一个男人从他身后的门里探出头来,他被吓得大叫一声连连后退,险些踩到站在他身后的勇利的脚。

  “没有发生什么,我们很好。”勇利微笑着回答,尽力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些,但他还是非常心虚,虽然勇利知道自己已经是这部电视剧里的人物之一——连茶几上相框里的黑白相片上,也印的是他和尤里的脸。

  “谢尔盖·伊里伊奇·斯别洛斯基,”他听见尤里在自己身后低声说道,“你要叫他谢廖沙叔叔。”

  “真是有精神呢!” 谢尔盖似乎很满意刚才尤里被自己吓到时所做出的表情,他亲昵地搭上勇利和尤里的肩,“不过,如果你们不像只小鸡仔一样,蹦蹦跳跳地去吃掉早餐的话,你们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  学校?

  勇利和尤里对视一眼,他们的心里涌起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  tbc 下一章节


评论(7)

热度(174)